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手机上网用户增多 病毒传播风险加大

CCTV.com  2009年08月02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发布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内地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超过1亿5千5百万户。手机直接或者间接上网在方便用户信息接收的同时,也面临着手机病毒侵害的危险。

    记者日前在北京市的一些手机维修店采访时发现,除了前来进行手机售后服务维修的客户之外,还有一些客户是因为上网或者连接电脑后,造成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而来寻求帮助的。

    据现场的维修技术人员介绍,从去年年底开始,他们接待手机中毒用户的量也在增加。

    维修人员介绍,用手机上网,比如查看网业或者下载图片、音乐、软件等,就同于个人掌上电脑直接与网络连接,面临网络病毒侵害的几率就会增加;另外,手机频繁与电脑连接,也可能感染业已存在的电脑病毒。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手机“中毒”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运行速度慢,经常出现死机或者白屏现象,有的还会自动根据手机上的通信录发短信、拨打电话,浪费机主的话费,甚至还会删除资料、损毁SIM卡、芯片等硬件。手机病毒也是一种计算机程序,和其他计算机病毒一样具有传染性、破坏性。手机3G时代已经到来,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手机安全问题也将日益加剧。因为具备下载、安装和运行软件的功能,类似于小型电脑的智能手机面临潜在安全风险。从2004年首个手机病毒在芬兰出现,目前手机病毒已经得到了迅速蔓延。

    虽然相比目前PC平台上近十万病毒数量来说,手机病毒的数量只是小巫见大巫,但是杀毒软件的匮乏及用户不重视态度,却给手机病毒流传留下不少可乘之机。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