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手机病毒传播风险加大 手机安全服务悄然兴起

CCTV.com  2009年08月01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1日播出):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内地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超过1亿5千5百万户。手机上网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面临着手机病毒侵害的危险,而专门针对手机病毒的安全服务正悄然兴起。

    记者日前在北京市的一些手机维修店采访时发现,除了前来进行手机售后服务维修的客户之外,还有一些客户是因为上网或者连接电脑后,造成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而来寻求帮助的。

    技术人员介绍,用手机上网,相当于个人掌上电脑直接与网络连接,面临网络病毒侵害的几率就会增加;另外,手机频繁与电脑连接,也可能感染业已存在的电脑病毒,使手机速度变慢,或者出现死机和白屏,有的还自动自动发短信、拨打电话,甚至会删除资料、损毁SIM卡等。全球首个手机病毒从2004年在芬兰出现到目前,已经发展蔓延到了1000多种。

    针对手机病毒蔓延的状况,不少商家把目光投向了手机安全服务领域。 有些手机目前已经安装了相关软件,不仅可以对一些垃圾短信进行自动拦截过滤,还能对手机可能遭受的病毒进行隔离、监控和查杀,这就是手机安全服务商和手机生产商共同推出的一项手机安全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内地手机用户已经达到6亿5千万户,手机上网用户也超过1亿5千5百万户。目前有近1000万手机上网用户使用了每月4块钱的手机安全服务,这一块全国每年产值超过4亿元,相当于电脑杀毒市场的五分之一。正是看到了巨大的市场蛋糕,国内诸如金山、瑞星等传统的反电脑病毒商家,也相继推出了一些反手机病毒服务。业内人士介绍,未来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和手机上网用户的进一步增加,手机杀毒和安全服务必将形成从开发、应用到售后服务的一条完整产业链,手机安全软件市场规模每年将以70%的速度增长。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