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国企负责人访谈】中石化、中航油、首都机场:加强作风建设 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CCTV.com  2009年07月26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6日播出):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中石化、中航油、首都机场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做到有制度、见行动、得实效。

    这是一份中石化集团正在内部网上核查的油泵采购合同,它包括了30多个规格的油泵,最便宜的一台不到300块,最贵的一台30多万。今年年初起,中石化建立了经济业务公开网,内部公布原油采购与成品油批发等11大类的经营数据,接受纪检和相关部门的监督。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中石化集团党委始终把廉洁勤政放在重要位置,半年来,从试点单位上载56万多条经济合同信息,涉及美元80多亿元,人民币1200多亿元。

    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中国航油集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减薪,并大力压缩会议费、差旅费等可控费用。通过强化管理,上半年集团公司管理费用下降了21%。同时,建立并完善特困帮扶资金和补充医疗保险等制度,提高生产一线职工的待遇。

    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的组成部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梳理明确并着手制定完善36项管控制度,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对机场工程建设推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构建“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的惩防腐败机制,推动集团步入科学发展的新阶段。

  相关链接:

     

责编:滚动新闻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