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国电、华电、通用技术:选准问题谋发展 找好对策上水平

CCTV.com  2009年07月18日 1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18日播出):国电集团公司、华电集团公司和通用技术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扎实推进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努力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

    国电集团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明确未来必须着力培育新能源和与之密切相关的高科技产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目前,国电集团公司的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超过320万千瓦,居亚洲第一位,同时与发电相关的装备制造、多晶硅、环保等上下游产业正在形成。

    华电集团公司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明确提出企业未来发展必须要变“规模思维”为“价值思维”,必须把质量和效益作为决策的标准和依据,初步形成了发电、煤炭、金融、工程技术等四大主导产业,同时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作为传统外经贸企业的通用技术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产业转型滞后制约着企业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他们在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上下功夫,瞄准了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这个实现转型的平台,先后重组了齐齐哈尔二机床、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努力将其打造成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他们还积极开拓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大型机电和成套设备出口等业务,今年1-6月,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利润增长5%。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