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半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569万人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2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上半年中国就业总体稳定,形势好于预期。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中国的城镇就业经历了一个“V”型曲线。

    1-6月,中国城镇新增就业569万人,完成全年900万目标的63%;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71万人,完成全年500万目标的54%;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9万人,完成全年100万目标的7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与一季度末持平。截至7月1日,全国已有415万应届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就业签约率为6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说:受金融危机冲击,中国的城镇就业经历了一个从去年第四季度新增就业人数逐月大幅下降,到今年一月份逐月上升再到二季度趋于稳定的“V”型曲线。

    尹成基表示:这表明国家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应对金融危机、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效果显现;同时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对于稳定和吸纳就业起到了基础作用。下半年,人社部将开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稳定就业。

  相关链接:

 

     

责编:滚动新闻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