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采取多项措施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

 

CCTV.com  2009年07月22日 1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2日电(记者 程群)记者7月2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为了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实施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优惠政策、完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建立就业援助制度等一系列措施,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

  据了解,《通知》中主要要求采取六大措施: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项目单位积极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建立健全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制度。

  在具体目标和任务方面,广西力争用3至5年时间,基本实现广西每个村、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大学生的目标,为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2人以上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根据人数和项目,提供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单笔贷款。

  据悉,为了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从今年起,广西将用3年时间建立20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为了帮助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广西将建立就业援助制度,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时,对困难家庭毕业生免收报名费和体检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还将给予最低生活保障或临时救助。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