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昆明市政府出资千万补偿阳宗海受砷污染影响渔民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新华网云南频道-都市时报报道,记者获悉,昆明市水利局就今年上半年8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其中明确,昆明市政府将拿出1000余万元,对阳宗海砷污染受影响区渔民渔船渔具和养鱼户进行补偿。

  阳宗海砷污染事故发生后,昆明市水利局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完成阳宗海湖周边生活饮用水供水替代工程年度工作任务,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并启动农业灌溉和水产养殖用水替代工程,确保农灌溉水达标。

  目前,呈贡县制定了《呈贡县阳宗海渔民渔船渔具处置方案》,由相关部门联合完成对呈贡县阳宗海渔民船只、渔具的补助兑付工作,共补助104.9万元,并对船只渔具进行处置,由废品公司统一进行了收购。宜良县制定了《宜良县阳宗海砷污染受影响区渔民渔船渔具和养鱼户处置方案》,并经昆明市政府常务会通过。补偿金额为1228.3万元,5月15日至5月21日已完成了渔船、渔民、养殖面积和养殖户的公示工作。具体补偿工作待县政府通过后,立即进行补偿。

  同时,昆明市水利局还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做好集中式水源地的保护工作,建立水源地补偿机制,全年投入生态补偿资金4000万元。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