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1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4日播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主持。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提出了2008年中央决算报告和中央决算草案。他说,2008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较好。汇总中央和地方决算,全国财政收入61330.35亿元,比2007年增加10008.57亿元,增长19.5%;全国财政支出62592.66亿元,增加12811.31亿元,增长25.7%。中央财政收入33626.93亿元,增长17.5%;中央财政支出36334.93亿元,增长22.8%,安排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92亿元以备以后使用,支出总量合计36526.93亿元。中央财政赤字1800亿元,控制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数额之内。

    谢旭人还报告了今年前5个月预算执行情况和下一阶段财政工作安排。他表示,下一阶段,将认真落实各项重大财税政策措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增收节支;深化财税制度改革。

    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报告了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他说,审计结果表明,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财政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财政管理和改革取得新进展。

    刘家义还报告了中央财政管理审计情况、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情况、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跟踪审计情况、重点资金审计调查情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相关审计调查情况、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情况、金融机构审计情况、企业审计情况。他表示,对各部门和单位的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审计署依法予以公告。全面整改情况,国务院将在年底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刘家义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强作的关于2008年中央决算的审查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08年中央决算基本情况是好的,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2008年中央决算草案。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报告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他说,据四川、甘肃、陕西三个重灾省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4月底,三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21000多个,完工项目9400多个,完成投资3600多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36%左右。张平说,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下一步要深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和政策落实工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

  相关链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