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立法严格限制填海连岛工程等破坏海岛生态的行为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王飞、张宗堂)为了加强海岛生态保护、防止海岛生态遭到破坏,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海岛保护法草案对海岛生态保护作出专章规定,严格限制填海连岛工程等破坏海岛生态的行为。

  加强海岛生态保护、防止海岛生态遭到破坏,是海岛保护工作的核心。为此,草案专设“海岛生态保护”一章,并设三节分别作出海岛生态保护的一般规定、有居民海岛生态保护规定、无居民海岛生态保护规定。

  草案规定,海岛生态保护的内容包括防止海岛生态破坏,严格限制海岛建筑物和设施的建设,严格限制填海连岛工程,严格限制在海岛采石、挖砂和砍伐,严格保护海岛沙滩、珊瑚和珊瑚礁,严格保护海岛历史、人文遗迹和物种,严格保护海岛植被、淡水资源等,明确无居民海岛的利用,必须在规划确定可以利用的前提下有偿使用,避免破坏和浪费等。

  此外,还包括国家安排海岛保护专项资金,用于海岛的保护、生态修复工作等内容。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