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外外交人员结婚需经派出部门审查同意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2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陈菲、杨维汉)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规定,驻外外交人员结婚,应当将结婚对象情况及时报告派出部门,派出部门审查同意后,办理结婚手续。离婚的,应当向派出部门报告。

  为解除驻外外交人员的家庭后顾之忧,草案对驻外外交人员的配偶、子女的权益作出了规定。

  草案规定,驻外外交人员的配偶随任,应当经派出部门批准。驻外外交人员配偶随任期间,根据驻外外交人员的衔级和职务、任期年限和驻在国生活条件,享受规定的休假。

  草案规定,驻外外交人员配偶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人员或者现役军人的,随任期间和结束随任回国后在原单位的工作安排,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原单位不得因其随任将其开除、辞退或者收取补偿金、管理费等费用。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