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三次江陈会将聚焦经济与司法互助议题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2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三次陈江会谈预备性磋商18日将在台北举行,这次将就定期航班、金融合作、陆资来台与司法互助议题,进行最后的意见交换。

    据报道,根据台湾"陆委会"的授权,第三次陈江会的主要协商议题包括定期航班、金融合作、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陆资来台4项议题。前3项将分别签署协议。

    外界关注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预计也会放入陈江会的高峰会谈。如果能取得共识,"陆委会"方面希望能纳入第四次陈江会谈的协商议题,并签署协议。 除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两岸关注的包括渔业合作、新闻交流、能源探勘、产业标准化、金融准入、投资保障协议等议题,也都可望在陈江高层会谈中提出来交换意见。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