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传吴伯雄明天将提出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6: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进入国内频道

资料图片:吴伯雄与马英九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主席改选一事备受外界关注,外传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已大势底定,但有关现任党主席吴伯雄出处的放话消息不少,似已酝酿成一股党内风暴。为了平息争议,外传马英九8日晚间和吴伯雄夜会,两人会晤将近50分钟,已经达成初步默契,确定“马上吴下”的党主席布局。更有传言指出,吴伯雄将在明(10)日下午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宣布将辞去党主席。

  报道称,虽然马英九和现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仍未宣布由谁参选此次选举,但相关传闻却不断传出。外传马英九有99%的机率会参选,而未来仍由吴伯雄代表“登陆”。对此,吴伯雄7日还表示,他个人无所争无所求,“不管结果如何,不必替我觉得委屈难过”。

  吴伯雄8日上午还重申,本次党主席选举,他与马英九只会有一人参加。对于外传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将与吴伯雄同进退,吴伯雄则强调,如果他能连任,就会把吴敦义留下来。

  对于因为党主席之争而掀起的党内风暴,《联合报》9日报道,马英九已经在8日晚间于中兴寓所紧急约见吴伯雄,两人在交谈50分钟后达默契,确定“马上吴下”的布局。报道指出,对于马英九主动提前出手让情势快速底定,吴伯雄会后看似心情还不错。

  更有消息指出,在“马上吴下”的情势底定后,预料吴伯雄将在明天的中常会上,主动提出将辞去党主席一职。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