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紧急夜会吴伯雄 就兼任党主席达初步默契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晚在寓所紧急约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两人交谈近50分钟,已就兼任党主席达成初步默契,确定是“马上吴下”局面。

  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议题延烧多时,逼近领表前夕纷扰不断。知情人士坦言,马英九决定提前出手,“快刀斩乱麻”,昨晚主动约见吴伯雄,大势已经底定。据转述,吴伯雄会后心情看似不错,十点多即已入睡,幕僚分析,马英九已亲口告知将兼任党魁一事,让情势快速确定。

  知情人士也提到,下周一马英九将委托他人领表并缴纳200万元保证金。领表前夕,马英九将就兼任党魁理念公开对外说明。党内人士表示,2004年马英九委托黄玉振领表,“这次模式很类似,委托领表对象绝非‘府’内人士”,避免让外界在党政分际上做文章。马英九兼任党魁后,未来“府”党也是两套人马运作。

  由于国民党主席选举于25、26日开放登记,届时马英九必须亲自完成登记并缴交联署书。依党内规定,参选党主席必须完成3%有效党员联署,要在两周内完成1.5万份联署书。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