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9年高考趣闻盘点:流行音乐伴考生进场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高考

  一年一度的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2009年6月8日下午基本结束。在贵阳九中考场参加考试的贵阳一中高三理科实验班的同学们经过两天的奋战,神情轻松地走出考场,兴奋欢呼“考完啦!”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除江苏、上海、广东、海南、山东等5省市外,全国26个省区市的高考已于8日17时结束。紧张,煎熬,焦急,期盼……其实并不是这两天考生和家长的全部,一些温情和趣闻同样层出不穷。

  考前

  考场内:流行音乐伴考生进场

  今年石家庄的高考考点首次出现考场音乐。考生在8:20入场时,能听到《希望》、《隐形的翅膀》这样舒缓的流行歌曲,工作人员希望播放这样的音乐有助于考生放松身心,轻装上阵。而这一举措也收到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考生的好评。

  考场外:糊涂校车走错校区

  在考试快开始前,才“气急败坏”的赶到考场可不是什么好事。而广州某中学部分考生就因为“糊涂”校车“走错路”,在临考前15分钟才找到考场。据广州日报报道,一学校发生了统一包车为考生送考却送错了校区的情况。“我们学校特地给校内参加高考的考生找了台车管接送,谁知道今天一早司机居然把我们送到五山校区了,看到校门口告示牌后,大家又急急忙忙赶过来…”考生言谈之间充满着无奈。

  考中

  考场内可闻哼歌声

  今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的题目是《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隐形的翅膀》这首流行歌曲出现在高考的试卷中,广大考生在意外之余,可能还会感到一丝亲切。据北京晚报报道,在有的考场内甚至还能听到有考生在哼唱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旁边那哥们儿,看完作文题就哼上歌了,我都能听见调子!”一位考生如是说。

  考场外发传单者扰乱“军心”

  考试进行中,考生在抓紧时间专心答卷。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也提着心与孩子“天涯共此时”。这时候,如有人要打搅家长,可没什么好果子吃。据重庆晚报报道,在重庆某考场外,一些民办学院向学生家长散发招生材料。一位拿着传单的女子来到一中年男子处,把材料硬塞给男子,男子将材料扔在地上,发材料的女子很不高兴,说:“留倒起嘛,万一你娃儿考不起大学,还可以应急用一下嘛。”这句话引得男子顿时火冒三丈。这位考生家长遂对发传单女子破口大骂:“我娃儿还没考出来你就来霉我娃儿考不起,给我滚开。”

  考后

  考场内八旬“高考牛人”不记作文题

  刚从考场走出的考生,却不记得作文的题目。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一位8旬老人考生在被问及对作文题目“品味时尚”有何感想时,这位老人回答不记得了。这位名叫汪侠的老人,是南京家喻户晓的名人,也是教育记者圈里熟悉的一位“高考牛人”。从2001年72岁报名参加高考以来,他已经在2001年、2002年、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五次参加高考,再加上世纪的四次,今年是他第9次参加高考。

  考场外家长当追星族

  紧张的考试终于结束,一直等候的家长们瞬间化身“追星族”,形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中国青年报在其文章中描述了这一细节:家长们纷纷探身张望着寻找自己孩子的身影。有家长从口袋取出塑料碗封好的点心,停在路边的私家车也都发动起来,开着空调迎接。执勤警察不断地提醒家长后退,给考生让路。瞬间,在校门口形成了两排“夹道欢迎”的人群,“这里变成星光大道了,我们都是追星族啊!”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