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高考

>>>进入国内频道

  2009年6月8日下午,北京高考结束。在人大附中考场外,一位考生的母亲手捧鲜花期盼着儿子凯旋归来。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6月8日,一位完成最后一科考试的云南昆明考生在向家人汇报考试情况。今年云南共有22万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的考生数增加2576人,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因高考科目设置不同,除上海、山东、江苏、广东、海南5省市和部分省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今日还有考试外,到8日下午17时为止,全国26个省区市的高考全部结束,各地高考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一大早,为了使考生准时到达考场,天津市交警从早上6时开始,便全员上岗。安徽、河南、重庆一些车友会把私家车临时改成了爱心送考车,辽宁、江苏、湖北等地专门调集出租车接送考生。

  7日晚的强对流天气,造成了合肥火车站十几棵大树倒伏线路中断。为保证周边考点的电力供应,合肥供电公司一直抢修到凌晨三点,才恢复了这一区域的正常供电。

  新华网的消息说,自6月10日至15日起,全国逾2400所高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面向广大考生开展报考咨询。咨询周的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每日咨询时间为9时至17时。

  2009年全国高考于7日上午拉开帷幕,全国共有1020万名考生进入考场。按照中国教育部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629万,预计平均每100个考生中有62人会被大学录取。

    相关链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