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高考邀家长代表巡考 高科技手段防作弊(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0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一中,工作人员调试监控设备。

  去年高考,求精中学考点打出了“祝同学们考试成功”的标语鼓励考生。(资料图片) 记者 史宗伟 摄

  18.9万考生今日将分别走进6395个考场,参加2009年高考。来自市招办的统计显示,今年我市的报名人数又创历史新高达到19.6万人,比去年增3.73%。不过,扣除保送、高职单招等被录取考生外,实际参考人数仅为18.9万。

  在渝招生高校增19所

  市招办统计,今年1224所高校在渝招生111128名,招生高校比去年增加19所。

  普通文理类计划95432名,其中:本科54064名,文理科分别15415名,38649名,比去年增加1381名;专科41368名,文理科分别14215名,27153名,比去年略有增加。

  4位家长代表巡考

  市招办负责人称,今年将进一步实施阳光高考,在去年邀请家长看阅卷场的基础上,今年首次邀请4位高三家长代表,在高考当天与市领导一同到考场巡视。

  据了解,今年高考当天,除高三学生的家长代表和市领导巡考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将一同进入考点巡考。

  高科技手段防作弊

  来自市招办的统计显示,今年我市将有19.6万考生参加高考,全市40个考区110多个考点共设立6395个考场。为考生服务的考务人员达到1.8万人。

  市招办称,今年的高考考场全部实施电子监控。同时,有条件的区县与市考试中心或教育部联网,实行远程监控,所有录像资料会保存半年以备检查。

  此外,所有考场仍将采用高科技手段,监控所有考点的无线电通讯,防范无线电舞弊情况发生。

  隔离考场备口罩

  市招办介绍,针对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市招办已与市疾控中心联合制定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应急预案,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应急预案包括:所有考场进行全方位消毒,各考点开设备用的隔离考场,配备口罩和温度计。

  此外,市招办已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考场应急小组,考场出现异常情况,都需第一时间处理,保障高考顺利举行。我市今年有40多名督考专家到各个区县考点进行督考工作。记者 何英 史宗伟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