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络病毒窥探公众虚拟财产 控制百万台电脑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1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一个价值十几万元的QQ聊天号码被盗案,牵出了一个专业网络盗号团伙。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目前,国内超过100万台电脑被植入病毒,从而被网络黑客控制,黑客们甚至形成了一个个分工精细的庞大网络。数百万普通人的网上财产正被这个黑客帝国窥探甚至偷盗。

    今年4月,江苏无锡人陈学军发现自己的一批QQ帐号无法登陆,怀疑密码被人盗取并被修改密码。

    据陈学军介绍,这批帐号都是从别人手中以高价购得,其中,尤以98888最贵,网上的叫价达到十几万元。

    遭受重大损失的陈学军很快报了案。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然而,警方在向QQ聊天工具的运营商——腾讯公司取证时却发现,这家企业从来没有对外放出过这批帐号,

    在掌握游龙生等两名团伙成员偷盗和销赃的证据后,警方快速出击,将游龙生和袁某抓获归案。

    作为拥有约两亿活跃用户的聊天工具QQ,其运营商——腾讯公司告诉记者,QQ帐号被盗绝非个案。每天约有四万用户因网络病毒入侵电脑,而被黑客偷盗QQ帐号。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是我国专门负责网络病毒监测和预警的机构。屏幕上不断滚动的一串串数字显示,我国境内各类网络病毒入侵电脑的次数在一分钟内就达到两万两千次。

    在这些感染电脑的病毒中,每天新增网络病毒变种超过300个,其中,最活跃的前十位网络病毒都以偷盗信息为目的。其实,这些网络黑客、网络病毒偷盗的不仅是聊天工具的帐号密码,还包括许多网络游戏帐户中价值不菲的各类装备,甚至用户网上银行的帐号密码。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估计2006年互联网地下产业链的产业规模就已经超过两亿四千万,造成的损失约为76亿元,这意味着,这个地下产业链每年让每位网民损失了24块钱。

    互联网地下产业链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制造病毒、出售病毒、利用病毒偷盗以及将盗窃的网络虚拟财产销脏。

    在98888天价QQ帐号被盗案中,黑客游龙生正是通过制造网络病毒实施偷盗。

    与病毒制造的偷偷摸摸不同,出售病毒则在网络上随处可见。木马病毒是网络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毒,在网络搜索引擎上输入木马病毒下载几个字,竟然出现了六千多万个结果。很多网页写着QQ盗号、游戏盗号下载的字样,有的网站甚至宣称自己是一家拥有浓厚黑客文化的老牌黑客网站。打开这个名为南域剑盟的网站,则满篇都是向初学者教授使用病毒进行偷盗的内容。

    记者和有关网络安全专家随机选择了一个网站,下载了其中一段专门偷盗网上帐号和密码的病毒。按照有关教程,将这一病毒隐藏在几张网络图片中,并将其张贴在网上论坛上。随后,记者又在另一台电脑上点击下载了这几张图片。虽然,操作者根本感觉不出电脑已经被病毒控制,但专家告诉记者,电脑已经被病毒控制。

    为做验证病毒是否启动,网络安全专家在感染病毒的电脑上登陆了QQ聊天工具。

    几分钟后,感染病毒的电脑通过互联网自动给散播病毒的电脑发去一份文件。

    就这样,在几分钟的时间里,QQ帐号和密码就被轻易偷盗。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