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暴风影音”今天召回1.2亿用户的现用软件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22: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目前拥有我国网络用户量最多的视频播放软件“暴风影音”今天宣布,将在其官方网站上停止目前版本软件的下载,改进后的新版免费软件将于6月19号公布下载。

    事情原于5月19号晚,当时我国南方江苏、安徽等六省出现大面积网络瘫痪,这成为2006年台湾地震造成海底光缆断裂之后最大的一次网络堵塞。经查实,是一家名叫DNSPod公司所属的DNS域名解析服务器遭黑客攻击,运行在该服务器上的10万多个网站不能正常链接。在DNS服务器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因为用户量巨大而占据了较多宽带资源的“暴风影音”,即使关掉之后,其后台程序仍在运行,最终导致网络资源被大量占据。

    暴风负责人表示,原版“暴风影音”不存在使用问题,只是在互联网出现异常情况时,由于海量用户的放大才造成网络压力。新版免费软件将对自动连接网络功能加以改进,用户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关闭软件的后台程序。新版暴风影音的设计将使网络堵塞的发生概率大大减少。

    相关专家表示,小到一个免费的输入法软件,大到上亿用户使用的聊天软件,都可能存在后台程序设置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