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吴伯雄参访湖广会馆 古戏楼重温百年渊源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22: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吴伯雄一行今天特别参访了国民党的诞生地——北京湖广会馆,在保留了两个世纪的古戏楼里倾听历史。

    一杯盖碗茶,一出折子戏,吴伯雄一行在古色古香的戏楼里,感受湖广会馆今日的神采。依然高挂戏台的清朝的长联提醒大家这座建筑历经了两百年风雨。

    湖广会馆与张居正、纪晓岚、左宗棠等风云人物结下不解之缘,而这座戏台也曾经留下谭鑫培、梅兰芳等一代名伶的唱念作打和一颦一笑。最让客人感兴趣自然是1912年8月25日,孙中山曾经在这里发表演讲说,“天下事破坏易建设难,建设之事断非一党人所能做好”,当时报纸报道这次演讲赢得满堂喝彩。而就在这一天,同盟会、统一共和党等五个政党在这里合并成立了国民党。

    修建于202年前清朝的湖广会馆,建好百年后,见证了国民党成立的历史一刻,又一百年过去了,这里仍在见证着中国的历史变迁。中央台记者张鸥 李峻北京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