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毅表示吴伯雄大陆之行具有重要意义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2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专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5日上午由台北乘机前往北京,开始为期8天的大陆参访活动。

    25日11时,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王毅表示,吴伯雄这次大陆之行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访问。

    王毅在致辞时说,这次访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次来访恰逢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一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回顾总结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与进展,并就两岸关系从新起点迈向新局面深入交换意见。这是今年国共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面,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

    王毅表示,吴伯雄此次访问大陆不仅受到两岸同胞高度关注,也得到两岸各界广泛支持,相信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从而推动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轨道取得更大进展。

    吴伯雄率领的国民党访问团成员包括林丰正、吴敦义、曾永权、蒋孝严等4位副主席及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副秘书长张荣恭、文传会主委李建荣等人。

    据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建荣介绍,根据国共平台的联系与沟通,双方确定吴伯雄此次访问的城市依序为北京、重庆、杭州和南京。6月1日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届时吴伯雄将率团晋谒中山陵。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