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我们就是“一个中国”的“宪法”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08: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与萧万长上午在台“总统府”举行就职一周年记者会,对于最为敏感的两岸问题,他称,我们的“宪法”就是“一个中国”的“宪法”,有关台湾归属的问题,应该透过教育清楚地告诉下一代,“‘中华民国’的‘主权’属于‘国民’全体,台湾是‘中华民国’,不能让‘台湾地位未定’的问题困扰民众”。此外,他还强烈抨击了绿营的两岸路线。

  据台湾《中国时报》19日消息,对于绿营抨击他的两岸政策,马英九回击说,一年来两岸交流大进步,多数民意认同,民进党却上街头反对,他公开请在野党告诉他,“到底要把两岸关系带到哪里去?”“如果要我们回到执政前8年的情况,对不起,我真的做不到,那并不是一个很值得我们继续走的路线。”

  马英九在记者会里表示,台湾要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实施“不统,不独,不武”的政策,维持台海现状,把两岸和解推广下去。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