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600名台湾同胞直航湄洲祭拜妈祖 首届“海峡论坛”拉开序幕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首届“海峡论坛”将于17号,也就是本周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昨天(5月15日),600名台湾同胞到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海峡论坛”的序幕由此拉开。

    15号中午,台湾妈祖信众乘坐的客船从台中港直航抵达福建湄州岛客运码头。湄洲岛所在的莆田市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按照当地风俗,台湾妈祖信众一路踩街,来到供奉妈祖神像的天后宫,诵经祈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告诉记者,20多年来,到湄州谒祖进香的台湾妈祖信众累计达到210万人次,大陆信众前往台湾的有2万人次。这次从台湾直航到达湄州,湄州乡亲则搭乘同一艘客船前往台湾观光,这种海上双向直航不仅方便了两岸妈祖信众,对多方面的交流都十分有益。而600多名台湾妈祖信众代表,也将参加17号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开幕式。

    16号,湄州还将举行祭祀妈祖祈福大典,以及《妈祖信俗》申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介活动。

相关新闻:

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来宾陆续经厦金航线抵厦

海峡论坛揭幕在即 台湾客人开幕式上“唱主角”

首届海峡论坛开幕晚会将“草根性”十足

绿营称海峡论坛是统战 国民党:两岸交流化解敌意

福建为迎接海峡论坛参会台胞做好充分准备

[视频]海峡论坛5月15日至22日在福建举行

海峡论坛推出官方网站 权威报道论坛盛况

台湾各界别和县市8000多人将参加海峡论坛系列活动

台湾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加海峡论坛 贾庆林将出席

海峡论坛针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采取了积极措施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