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营称海峡论坛是统战 国民党:两岸交流化解敌意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多位县市长将前往大陆参加海峡论坛,民进党批评这是大陆安排的统战。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今天强调,党政高层对两岸交流共识是“交流化解敌意,沟通增进了解”。

  大陆即将举办海峡论坛,预计自15日至22日分别在福建厦门、泉州、福州等地举行,包括桃园县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等人将率团参加。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批评这是大陆安排的统战大戏,国民党配合起舞,显然已失去抵抗力。李建荣接受访问时强调,国民党对于两岸交流的共识就是希望“交流化解敌意,沟通增进了解”。

  李建荣指出,民进党动辄将进行两岸交流的人士戴上“红帽子”,事实上,国民党认为,两岸的交流,双方人民相互往来,有助于增进了解。

  他呼吁民进党,不要为了选举利益,动辄以“统战”的大帽子加诸在前往大陆参访的人士身上。

  李建荣认为,民进党是说一套做一套,虽禁止与大陆往来,但是许多前官员、“立委”、助理也都去过大陆参访或接受邀请参访,民进党本身应该去统计一下,不要动辄扣人“统战”的大帽子。

  他指出,20年来,两岸的民间文化、团体,有来有往,不胜枚举,台湾的民间或公司不知接待过多少大陆参访团,但可惜的是,民进党最近似乎患了“恐共症”,失去自信,动辄将台湾人民前往大陆的人扣上“统战”的大帽子。

  李建荣认为,两岸交流,有来有往,台湾在出席大陆的参访行程中,难道没有把自己的理念宣扬出去吗?民进党实在应该好好深思。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