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为迎接海峡论坛参会台胞做好充分准备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14日电(记者来建强 项开来)海峡论坛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登场,台湾各界8000多人将参加论坛系列活动。福建为迎接参会台胞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4日,厦门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欢迎参会台胞的气氛浓烈。“闽台手足情,两岸一家亲”的彩旗在鹭岛的街头随风飘舞,酒店宾馆以及出入境口岸挂起了欢迎标语,全市29个片区布置了10万盆鲜花。厦门边检部门还在厦门-金门海上客运航线的码头开设专用验证通道,为参会人员提供通关便利。

  “海上女神”妈祖故里——莆田是“海峡论坛”活动的首站。15日,400多名台湾妈祖信众将搭乘台湾籍客轮“合富快轮”从台湾本岛直航湄洲岛,在湄洲岛妈祖祖庙举行妈祖神像安座、颂经祈福大典、谒祖进香等仪式。为保障“合富快轮”的海上交通安全和台胞们在湄洲岛的活动顺利,莆田有关部门提前部署,海事部门还制定了直航安全保障方案。

  泉州是海峡巾帼健身大赛的主场地。泉州市长朱明告诉记者,成功举办过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泉州已经积累了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的经验,泉州将为两岸女性同胞的体育交流盛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海峡论坛的一些重要经贸活动将在福州举行,包括“县市主题日活动”,这也是海峡两岸首次大规模的县市长交流活动。福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台湾将有25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与来自福建、广东、浙江、江西等4个省份的20个地级市市长及经贸、工商、旅游等各界代表进行交流。福州期待这一活动为两岸县市长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区域对接和交流。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