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两岸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上保持畅通联系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中新网5月1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表示,两岸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上一直保持畅通联系,今后两岸卫生疾病控制部门将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合作,共同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

  有媒体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发言人:大陆日前确诊了首例甲型H1N1的流感病例,不知道大陆方面现在有没有向台湾方面通报相关的情况?另外两岸在防控流感疫情方面,会不会出台一些举措或者采取什么措施?

  杨毅表示,5月10日在获悉四川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向台湾疾病管制机构通报了情况。5月11日上午,该病例确诊后,大陆方面又在第一时间再次做了通报。

  杨毅介绍说,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以来,两岸卫生疾病控制专家一直保持畅通联系,除了及时传递信息、通报情况之外,大陆的专家还将新编制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和《预防甲型H1N1流感控制技术指南》等提供给台湾的专家,供他们参考。

  杨毅说,我想今后两岸卫生疾病控制部门将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合作,共同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