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地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 交通民航提高防范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2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 截至发稿时,中国内地十二日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四川省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国家卫生部新推出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密切接触者判定和管理方案(试行)和疫源地消毒指南(试行),要求各地参照执行。

  国家卫生部十二日推出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明确:各级各类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及其执行职务的人员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后,于二小时内通过国家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进行网络直报。不具备网络直报条件的医疗机构,应于二小时内以最快的通讯方式(电话、传真)向当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并于二小时内寄送出传染病报告卡。

  中国民航局十二日发出通知,对航空运输应对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机场在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处的明显位置设置公告,提示旅客如来自或七日内到过有疫情发生国家和地区、且自感有发热等症状的,应主动申报。其次,要求各国际(地区)定期航班通航机场,要在入境中转旅客通道处设置体温检测设备和临时停留点,对入境转机旅客实施体温检测。中国民航局还要求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航空器消毒措施。

  针对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十二日要求进一步强化三项防控措施。一是加紧研究防止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病毒问题。二是要求航运公司加强对前往疫区的船舶及船员的防护教育,提高船员的防范意识。三是全力做好中国疫情响应等级提升情况下的各项准备工作。

  北京市环保局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环保部门加强对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监管力度,以应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北京蔓延的紧急态势。

  中国国家卫生部十二日发布通报说,五月十一日四川省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体温正常,病情明显好转,精神状态良好。截至目前,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通报说,截至五月十二日七时,NW0二九航班二百三十三名乘客中,有二百零一名乘客已经实施医学观察;三U八八八二航班一百五十名乘客及十名机组成员中,有二人联系不上,其余人已经实施医学观察。

  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十二日下午通报说,与首例确诊患者搭乘同一飞机的九十四名在成都的乘客已全部找到,目前这些乘客中没有发热的异常情况。他们在医学观察点能和家里联系。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