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芬兰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17: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新华网赫尔辛基5月12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社会卫生部12日宣布,芬兰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芬兰社会卫生部官员当天对媒体说,这两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居住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年轻人,他们于5月6日乘坐同一航班从墨西哥途径阿姆斯特丹返回芬兰。目前这两名患者的症状较轻,状况良好,被隔离在家中进行监护治疗。

  芬兰社会卫生部强调,芬兰已经做好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准备,并告诫芬兰公民不要为此感到惊慌,应保持冷静。

  据报道,芬兰政府已紧急启动2006年为预防禽流感而制订的应急计划,以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芬兰目前有约150万份抗病毒药剂储备,足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赫尔辛基各大药店也已将口罩和消毒药水等物品上架供市民购买。

  甲型H1N1流感目前已蔓延到北欧国家。丹麦、挪威、瑞典和芬兰都已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