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震后一年:钟楼前的纪念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专题:央视新闻频道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报道

  央视网消息:康辉:欢迎大家回到直播节目。

  文静:各地都在进行纪念活动,我们同事正在那边采访,我们现在连线了解那边的情况。

  康辉:你好,告诉我们你现在在汉旺什么地方?他们今天怎么纪念?

  记者:没错,我现在就是在绵竹汉旺钟楼广场,现在钟楼指在2点28分,在去年地震发生那一刻,这个时间凝固了下来,一直到现在没有改变过,在某种程度上,这个指针和钟楼形成,是绵竹当地人们,是大家对汶川大地震记忆标志性之一,群众把这个地方作为地震一周年祭奠活动的场地。整个祭奠活动不超过20分钟,很大一部分是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给我们在地震当中遇难的同胞敬献花篮和花圈,我们来看一下现场。应该说一支一支的鲜花,表达我们对于遇难同胞他们一种哀思,哀悼,主持人。

  文静: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时刻,而且你现在又身处那样一个特殊的地方,不知道你自己有什么样的感受,有没有跟当地一些同胞,跟他们进行过一些交流?

  记者:是这样,我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灾区采访,可是我也是在今天早上我才第一次来到我们汉旺钟楼广场,第一次亲眼看到曾经在照片里头电视上面看到过很多次的我们钟楼,但是我有一个特殊的感受告诉大家,这几天来我们协调采访的时候,往往到通话结束的时候,他们说这样一句话,谢谢你记者同事,祝你在我们这里采访顺利,而且祝你们平安,一定要平安,在电话里从来没有谋面的记者,他们也叮嘱两句,给我感觉,他们经历过地震的人们,他们对于健康平安有一种特别的,更深的感受。今天早上在纪念活动的现场,我见到一个我所熟悉德人,他叫做杨占标,在去年地震的时候,他18岁的儿子遇难了,可是他一直坚持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在去年他也是被评为全国的抗震救灾的模范,现在把他请在我身边,杨老师你好。我不知道我这样问你一个问题是不是冒昧,刚才这个活动在默哀的时候,在献鲜花的时候,有你的亲人,你告诉他们什么?

  同期:我每次到这里来看我儿子,我都和他进行交流,告诉他这段时间,绵竹汉旺我们所发生的一些事情,昨天晚上我一宿没睡,也在和我儿子进行交流,要告诉他,美丽的汉旺新城已经拔地而起,我相信儿子他也会看见的。

  主持人:谢谢你杨老师。其实我们从刚才那句话里我们感受到一位父亲他的一种感受,我们现在情况就是这样。

  康辉:好的,谢谢记者在绵竹汉旺的报道,其实做512汶川地震一周年节目的时候,我们很多同事有一点点担心和顾虑,我们怕触碰到灾区朋友他们心里的伤口,但是我们看到还是和去年一样,灾区很多朋友其实是在安慰我们,他们在告诉我们他们很坚强。

 

 

北川老县城万人祭扫

 

邱光华机组纪念雕像揭幕

 

空降兵15勇士

 

钟楼前的纪念

 

日本救援队惦记四川

 

东河口奏响安魂曲

 

唐山姐妹重回青川

 

抗震救灾烈士武文斌

 

小鱼洞大桥今天通车

 独家视频:

[视频]日中友好团体举行悼念活动 纪念“5.12”大地震罹难者

[视频]日本救援队——四川 我们一直惦记着你

[视频]生命的呼唤仍未停止——华西医院

[视频]震后一年:仍在抒写的“生命奇迹”

[视频]唐山姐妹王爱玲重回青川

[视频]青川东河口奏响安魂曲

[视频]小鱼洞大桥今天通车

[视频]震后一年:钟楼前的纪念

[视频]空降兵15勇士的灾区不了情

[视频][新闻特写]一座城市对一名战士的思念

[视频]邱光华机组纪念雕像揭幕仪式

[视频连线]地震一周年 北川老县城万人祭扫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