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安街大修首用透水砖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0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长安街20日开始大修 3月20日晚,工人在北京市西长安街南侧施工。当晚,北京长安街开始大修,预计8月30日之前完工,大修期间,长安街白天仍可正常通行。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大修施工时间是每天23时至次日5时,将历时5个月。伴随此次道路大修,将同步进行交通工程、绿化整治和公交优化,对建国门立交桥进行桥面翻新和结构加固,对沿线多处地下通道出入口进行延长调整,实现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路段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还将对察院胡同到国家大剧院段的南侧主路进行展宽。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了解到,长安街大修将首次使用透水砖。目前商务部等三条地下通道延长施工进入尾声,察院胡同至教育部西街拓宽段施工也已进场。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部门介绍,目前商务部门前通道、府右街路口通道、石碑胡同路口通道等3处通道延长部位的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三条通道施工进入尾声,预计5月20日之前完成。此外,国家大剧院地下通道延长段已经开挖。

  在自此大修中,新材料的应用成为一大特点。如本次长安街大修将首次采用透水砖材料。据介绍,这种透水砖与其他材料相比,本身布满透水孔洞,可以将水从微小孔洞引向地下,具有很好的透水和保水性能。在长安街大修工程设计中,透水砖被应用在西单到东单路段的绿色隔离带附近,而西单至东单路段以外的步道,也均以透水砖为主要地面材料。

  大修中还使用了温拌沥青混合料等新工艺。相比传统沥青搅拌工艺所需的180摄氏度的高温,温拌沥青搅拌技术只需要130左右的温度便可进行生产操作,从而避免了沥青烟的产生。据环保部门数据显示,温拌技术的使用能够降低5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