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安街大修工程20日23时启动 10余年首次大修

 

CCTV.com  2009年03月21日 0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长安街大修施工的时间将在3月20日开始后的每天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5点,8月20日之前完工,历时5个月。施工期间对白天车辆通行影响不大。 据介绍,此次行动范围包括国贸桥西至新兴桥的长安街、长安街南北延伸50米以及东、西便门等地区,涉及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等6个区和天安门地区。 背景资料:为全面提升北京长安街沿线及其周边地区的环境景观,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建国60周年,今年3月20日起长安街沿线道路将改造扩宽。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 随着北京市政工人撬开长安街西单路段人行道方砖及路牙,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20日23时开工。据悉,这是十余年来长安街首次大修,预计8月30日完工。

  北京交通部门表示,受季节气候条件的影响,长安街大修工程将按照“先辅路后主路,先北侧后南侧”的顺序进行施工。主辅路施工均以路口为段落分界,辅路及步道施工时均应占用同一侧辅路,将交通导入主路,主路不安排施工,待全线辅路及步道工程全部完成后,开放辅路后再封闭一侧主路进行施工。在桥梁施工方面,将按照先下部结构加固后桥面翻新的原则,使桥面翻新与主路底层同步完成。

  伴随此次道路大修,将同步进行交通工程、绿化整治和公交优化,并对建国门立交桥进行桥面翻新和结构加固,对沿线多处地下通道出入口进行延长调整,实现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路段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

  据悉,此次长安街大修工程将分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施工准备阶段,为正式开工创造条件,截至3月20日,施工单位已经全部到位,施工器械、人员已经整装待发;第二阶段从3月20日至5月31日,主要工程为主路加宽及桥梁的加固施工;第三阶段从6月1日至7月31日,为主路路面施工阶段,7月31日主路主桥工程将全部结束;第四阶段是从8月1日到8月31日,为工程收尾及验收阶段。

  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城市交通及市民的影响,施工主要集中在夜间进行,白天交通不受影响。同时,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发放《致附近单位和居民的一封信》,以求得周边单位及居民的理解,并将及时对外发布通告、信息及交通绕行提示。

  据悉,长安街在1998年左右分段进行过大修,目前运行已超过10年,经勘测,到了道路大修年限。据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介绍,本次长安街综合整治的重点以路面大修为主,将对从礼士路至四惠立交桥约12公里路段进行主、辅路翻新大修,全面加铺新型沥青混凝土。同时,对局部道路进行拓宽,完善无障碍设施。崭新的道路、宽阔的路面,更加人性化的道路设计也将整体提升“神州第一街”的综合运输能力。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