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津塘高速北京段首次进行大修 5月30日将完工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0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钱卫华)昨晚8时,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开始大修,这标志着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段大修工程正式启动。第一阶段出京方向大修计划5月30日完工,采取夜间不断路的施工方式。

  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段自1990年亚运会开通以来,已连续运营超过18年。

  路面老化、破损严重,维修已经迫在眉睫。2005年3月26日起,京津塘高速公路迎来了通车以来的首次大修,但主要集中在天津段,大修持续了近3个月。此次大修是北京段进行的首次大修。

  京津塘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维修出京方向路面,第二阶段维修进京方向路面,第三阶段维修京津塘高速公路上的9座公路桥梁。

  第一阶段维修时间为5月5日至5月30日。施工路段起点为京津塘高速公路总收费站以南2公里,终点为北京市界,全长28公里。施工时间为每晚8时至次日早7时(周六、日晚9时至次日早6时)。施工内容主要是对破损路面挖补后重新摊铺新沥青混凝土。

  此次维修后,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段的公路技术状况将明显改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也将大幅提高。除了路面大修外,为了促进京津冀地区交流,满足日益增加的车流需求,缓解京津塘高速公路目前的拥堵状况,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京津塘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方案。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此次施工将占用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部分车道进行围挡施工,夜间出行的司机请注意施工路段沿线的交通标志。在夜间需去往天津的车辆,可以从东五环化工桥上京津第二高速绕行。

  除此之外,近期京顺路全线、京通快速路南北辅路都将进行改造施工,建议届时走京顺路的司机从后沙峪路口绕行京承高速和机场高速,走京通快速路辅路的司机选择京通主路、朝阳路和朝阳北路。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