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鸟巢"开始全面清洗 奥体中心区整体"美容"

 

CCTV.com  2008年11月15日 12: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从昨天开始,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始了全面的清洗和保养工作。

    记者:奥运会过后,鸟巢进行了一次最大规模的清洗,消防部门动用了两台消防车,他们要用4天的时间为鸟巢痛痛快快地洗个澡。

    奥林匹克公园消防中队承担了这次清洗任务,出动的消防车中一辆是水罐车,另一辆则是能升到高空68米的云梯车。

    奥林匹克公园消防中队指导员韩虎:68米的云梯车主要负责鸟巢较高的地方,普通的水罐车载炮负责中间和比较低的地方,估计要用30-50吨水,用的水都是中水。

    由于要考虑到风力、温度等因素,清洗鸟巢只能在白天气温稍高的时段进行。

    游客:刚一开始没看到水,还以为是演习呢,一看到水,原来是清洁呢,一清洗就更漂亮了。

    因为鸟巢的钢结构外表有特殊涂层,用水冲洗并不会生锈。根据要求,鸟巢今后每个季度都要进行一次清洗,以靓丽的容貌迎接游客。

    另外,鸟巢内部的日常清洁维护每天都在进行。为了方便游客参观体验,鸟巢开放了中心操场,和一部分区域的座椅,每天对游客开放前保洁人员都会进行打扫,工作强度非常大。

    保洁工人:我们差不多有100个保洁工,每天都擦。我们每天大概要擦一两千个,就是没人坐也得擦,保持干净。

    奥运会过后,奥运场馆游成了今年最时髦的旅游方式,客流量的不断增加给部分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为了加强管理协调工作,北京市政府本月初设立了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管委会成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复损坏的设施、修建5处固定卫生间。

    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杰:这些厕所是永久性设施,在规划中一是满足游客的基本需求,再一个考虑到园区的风格相统一。除此之外我们还建设了4个综合服务中心,这里主要包括医疗服务、信息咨询、商品售卖等功能。

更多视频

[视频]台特侦组前往扁家侦讯吴淑珍
[视频]美国军方曾回收外星人尸体做研究
[视频]"鸟巢"开始全面清洗 奥体中心区整体"美容"
[视频]女白领突击怀孕 躲避金融危机裁员
[视频]两只蜘蛛随"奋进号"升天"畅游"太空
[视频]狮子座流星雨18日将再次爆发
[视频]好的哥见义勇为 身重数枪仍生擒歹徒
[视频]重病养母为养女寻找生母托孤
[视频]妙龄女坚持与尿毒症男友完婚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