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特侦组今天上午前往扁家侦讯吴淑珍

 

CCTV.com  2008年11月15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在收押陈水扁、约谈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之后,今天(15日)上午又前往陈水扁家,侦询吴淑珍。由于检方目前掌握的证据和证人的相关供词,都指向吴淑珍是南港展览馆弊案以及洗钱疑案的关键角色,因此检方第三次侦询吴淑珍,外界格外关注。

    上午10点,特侦组大阵仗前往陈水扁家,侦讯吴淑珍。台湾媒体报道,考虑到吴淑珍的身体状况,特侦组尽量精简问题,希望以最快速度完成讯问,预计检察官不会做出声押或交保的强制处分。此外,检察官担心问讯过程中吴淑珍再次昏倒,不只要求医护人员陪同,还特地联络附近医院随时待命。

    台湾媒体报道,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台“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曾在2006年8月20日在陈水扁的玉山寓所就讯吴淑珍,后来陈瑞仁几度想再就讯吴淑珍,都被她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今年8月16日,台特侦组调查扁家洗钱案,首度搜索陈水扁位于宝徕花园的住家时,也曾对吴淑珍做过短暂询问。这次是特侦组第三次前往扁家侦询问吴淑珍,而检方目前已经掌握的证据及证词都显示,吴淑珍是南港展览馆弊案以及洗钱疑案的关键角色。

    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友人蔡明哲和郑深池都坦承,是奉吴淑珍的指示找钱汇钱,郑深池还协助扁家将钱汇往海外;

    而南港展览馆弊案,前内务部门负责人余政宪坦承是受吴淑珍的压力,才把评委名单交给蔡铭哲,再转给郭铨庆,以至于郭铨庆后来汇款9千万给扁家的海外帐户;

    此外,台湾水泥董事长辜成允也坦承曾汇款4亿元给扁家。

    相关案情真相如何?钱都怎么汇?企业汇款中有没有对价关系与收贿,都将是检方此次侦讯吴淑珍的重点。

更多视频

[视频]台特侦组前往扁家侦讯吴淑珍
[视频]美国军方曾回收外星人尸体做研究
[视频]"鸟巢"开始全面清洗 奥体中心区整体"美容"
[视频]女白领突击怀孕 躲避金融危机裁员
[视频]两只蜘蛛随"奋进号"升天"畅游"太空
[视频]狮子座流星雨18日将再次爆发
[视频]好的哥见义勇为 身重数枪仍生擒歹徒
[视频]重病养母为养女寻找生母托孤
[视频]妙龄女坚持与尿毒症男友完婚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