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探访成都军区总医院 地震伤员情绪平稳乐观

 

CCTV.com  2008年06月26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视频专辑:四川强烈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5。12大地震之后,大量伤员运往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成为第一时间接诊伤员最多的医院,最高峰的时侯每天接收800多伤员,几天内共接受了近3千位地震受伤的病人。现在伤员的情况怎么样,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现在我们能看到草地上被毁损的部分,是5。12大地震以后,医院搭建野战帐篷的地方,在5。12之后,医院在所有的草坪上搭建了野战帐篷,用作病房和手术室。现在(35天过去了),拆除了野战帐篷,没有了络绎不绝的担架也没有了呼啸而来的救护车,我们才发现,原来医院也是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

    地震造成最多的是骨折和外伤,现在医院的骨科是收治地震伤员最多的地方,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是伤员现在最大的愿望。这几位来自北川的小伤员,已经恢复了天真活泼的本性,康复训练是他们现在最主要的功课。

    这位小姑娘,正在缠着医生,想到街上逛逛。

    虽然忧伤于失去了双腿,可能会不方便,这位小姑娘还是想逛逛商业 街,再随便买点东西。记者在医院看到,这些劫后余生的人们,付出肢体的孩子们,直面生活的态度,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坚强。四川省民政厅的一家假肢厂已经承诺,负责为所有有需要的地震伤员安装假肢。从5月12日至今,成都各医院收治的地震伤员中,70%已经痊愈出院,医院对所有地震伤的入院者免去一切费用,包括陪护的餐饮;同时,还将提供心理 干预治疗。

更多视频
[视频]胡锦涛"掏腰包"购票坐城铁
[视频]奥运圣火在太原开始传递 首次进行火车传递
[视频]央视《天气预报》新人登场 王蓝一首次亮相
视频回放:邵华回忆与毛岸青共同生活的47年
[视频]国道上的较量:320国道缉毒一日
[视频]震后42天疑有幸存者 官兵紧急搜救十小时
[视频]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票制票价方案公布
[视频]央视名嘴抵川 流泪主播赵普倍受关注
[视频]机场惊魂 萨科齐以色列之行告别仪式“遇险”

责编:滕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