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放:邵华回忆与毛岸青共同生活的47年

 

CCTV.com  2008年06月25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6月24日傍晚,毛泽东儿媳、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在北京一家医院因病去世,终年69岁。邵华将军一九三八年十月出生在陕西延安。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百科部副部长,第七、八、九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

    邵华在生前接受央视《新闻会客厅》专访时,回忆了与毛岸青共同生活的47年。

>>>点击观看央视《新闻会客厅》专访邵华视频<<<

    邵华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毛岸青,已故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和烈士杨开慧的第二个儿子,身为伟人的儿子,他的一生过得朴素而平凡,2007年3月23号,84岁的毛岸青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之路。

    2007年3月23日,已故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和杨开慧烈士的儿子毛岸青,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毛岸青逝世后,各大报刊的头版刊登了相关报道,各个网站创建了专题网页,与这位伟人的儿子生前的低调和内敛不同的,他的离去牵动了无数人的心。那么,毛岸青多年来过着怎样的生活?在家人眼中,毛岸青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李小萌:今天我们节目请到的就是毛岸青同志的夫人邵华女士,欢迎您。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时期您能到我们节目中来,特别感谢您。以前我们也见过,今天看到您我觉得消瘦和憔悴了不少,这是这个时期造成的。

    邵华:是。因为从岸青同志2月份生病以来到现在。我一直守护在他的病榻旁边,中间还参加了一次两会,所以就感到人比较疲劳,比较憔悴,这也是很自然的。

    李小萌:您的情绪上觉得现在平复下来了吗?

    邵华:稍微好一点。因为主要是岸青同志的遗体告别,追悼会之后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因为他的追悼会遗体告别,来了那么多人,光是群众就几千人,所以作为我们家属来说心情是非常激动的。

更多视频
视频回放:邵华回忆与毛岸青共同生活的47年
[视频]机场惊魂 萨科齐以色列之行告别仪式“遇险”
[视频]奥运开幕式门票网上叫价10万
[视频]震后42天疑有幸存者 官兵紧急搜救十小时
[视频]咬筷子练微笑 奥运礼仪小姐微笑扮靓奥运
[视频]美国男篮公布奥运参赛阵容
[视频]"股神"巴菲特第六次网拍"共进午餐权"
[视频]"风神"肆虐菲律宾 生还者回忆渡轮沉没的惊魂时刻
[视频]史上最牛肥猪 废墟存活36天获名"朱坚强"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