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震后42天疑有幸存者 官兵紧急搜救十小时

 

CCTV.com  2008年06月25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视频专辑:四川强烈地震

    央视网消息:23日,从北川传出一条惊人消息:在县城内的一处废墟下可能有人还活着!为了这一丝几乎是没有可能的希望,志愿者、绵阳消防支队官兵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搜救。到晚上8时,经过数个多小时的寻找,生命探测仪并没有找到生命痕迹。

    惊人消息 废墟下还有生命?

    23日下午1时许,记者得到一条来自北川县城的消息,称县城的废墟中发现了可能是生命存在的痕迹,现在各方面已经展开搜救。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43天了,难道真的还有人幸存?

    下午4时,记者从成都赶到北川县城。据了解,昨日有人在北川老城发现一处废墟的水泥板很烫、并有烟从下面冒出来,于是怀疑下面有人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求救。记者在通往现场的道路上看到,不时有警察和医护人员来往。

    在艰难地翻上一片30多米高的废墟后,记者看到了紧张的救援现场,大批的军人、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正在进行搜救。

    据介绍,这里原来是县城一个叫十字口的地方,在怀疑有生命存在的地方,估计是原来的一个超市。有人分析,在倒塌的楼房下面可能形成了一个空间,里面的人靠超市的食物和水幸存下来。

    全力搜救 争取找到生命痕迹

    “快快快,马上出来了!”记者刚到现场,就发现救援人员正在从废墟里往外抬人。记者了解到,被救出来的男子并不是被埋在下面的幸存者,而是下去搜救的志愿者。他因为缺氧,出现了昏迷。经过现场的济南军区总医院北川野战医院医护人员检查,男子并没有受伤。很快,这名男子醒来。他告诉记者,废墟有一个小洞可以进去,他下到里面大约20米时,因缺氧昏迷。他说下面看不到人,也听不到声音,没有发现生命痕迹。而另一名搜救人员李枫说,下面温度不仅不高,还比地面低,也没有遇难者的气味。随后,绵阳消防支队派出的消防救援人员拿着生命探测仪进入洞内。

    非常遗憾 没有找到任何生命

    搜救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救援人员和仪器均没有发现任何生命存在的迹象。所有搜救人员开始撤离。

    那么,废墟为什么会出现高温呢?现场搜救人员分析,可能是被埋的大量物品,特别是超市物品自燃引起的,如果真有人幸存,在下面生火会导致氧气迅速消耗无法生存。

    在现场的北川县委宣传部部长郭志武说,这栋楼在倒塌之后被整体推了几十米,在这样的情况下里面的人无法存活。他说,这次搜救结果也是对传言的澄清。

更多视频
视频回放:邵华回忆与毛岸青共同生活的47年
[视频]机场惊魂 萨科齐以色列之行告别仪式“遇险”
[视频]奥运开幕式门票网上叫价10万
[视频]震后42天疑有幸存者 官兵紧急搜救十小时
[视频]咬筷子练微笑 奥运礼仪小姐微笑扮靓奥运
[视频]美国男篮公布奥运参赛阵容
[视频]"股神"巴菲特第六次网拍"共进午餐权"
[视频]"风神"肆虐菲律宾 生还者回忆渡轮沉没的惊魂时刻
[视频]史上最牛肥猪 废墟存活36天获名"朱坚强"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