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首飞成功

 

CCTV.com  2008年06月23日 12: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近日在南昌首飞成功。

    记者现场:这里是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洪都集团的试飞场,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目前最先进的高级教练机猎鹰03号,一身蓝装,已经做好起飞前各项准备,目前,正在从机库里缓慢地移向跑道,一会儿它将从这里腾空而起。决定首飞的天气因素例如风向、能见度等指标都非常理想。

    地面指挥员正式下达放飞命令后,猎鹰03号仅在跑道上滑行四百多米就一跃而起,以此可以看出,它具备较好的短距离起飞能力。随后,飞行员驾驶猎鹰03号在不同高度飞行,来检验飞机的各项操纵性能。

    在经历了16分钟的航线飞行和低空通场后,猎鹰03号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董事长 吴方辉:它的首飞成功,标志我们国家在教练机的研制方面,已经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

    “猎鹰03”是一种融合了多项最新航空技术的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它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大迎角机动飞行能力和高敏捷性,可用于飞行学员的基础改装训练或作为伴随教练机进行战术训练。

    首飞完成后,试飞团队将展开多科目的拓展性飞行工作,尽早实现猎鹰03号的量产。目前,已有很多国家对猎鹰03号表示出强烈兴趣。

更多视频
[视频]我国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首飞成功
[[视频]楼盘打折盛行 成交低迷未有改观    二手房有价无市仍在持续
[视频]解读:煤炭第一大省为何频传电煤紧张
[视频]欧洲杯西班牙点球击败意大利:点球大战回放 精彩集锦
[视频]"风神"肆虐菲律宾 生还者回忆渡轮沉没的惊魂时刻
[视频]瞬间:珠峰火种与传递主火种布达拉宫前融合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