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地震局出面辟谣 通州地面裂缝非地震所致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0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

  5月25日16时21分,青川发生6.4级余震,北京市部分市民反映有震感。同日下午,通州区一公司院内的路面出现裂缝,被某媒体传为"疑似地震裂缝"。昨天(26日),市地震局称,发现这条裂缝的时间是当天15时左右,因此与青川地震无关,初步推测是炎热的天气导致水泥路面膨胀造成的。

  "青川余震是下午4点多,这个公司员工反映裂缝是下午3点多出现的,因此可以说该裂缝并非地震所致。"昨天,通州区地震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25日接到消息后,区地震局立刻向市地震局反映,并在当天夜里10时30分赶到通州区张家湾的现场查看,一个小时后,市地震局的五六名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裂缝出现在通州区103国道南侧张家湾镇的一家物流公司院内的水泥地面,据目测,裂缝大约十几米长,水泥地面被"挤起"2厘米左右,"我们到之前,有人掀起一小块地皮,底下是空的。"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说,"物流公司经常有大车出入,不排除把地面压坏的可能性。"

  北京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邢成起告诉记者,经过专业人员勘察,初步判断这条裂缝是由于天热导致水泥地面膨胀造成的。"地裂缝有很多成因,气候原因就是其中之一,而25日气温较高,再加上该公司的水泥路面基本上没有预留伸缩缝,所以天气一热,地面就膨胀,鼓起来了。"

  另外,他表示,该公司库房外面还有另外两条早先形成的裂缝,是由于该建筑物地基失稳造成的,所以并不能因为出现地裂缝就得出地震的结论,"这几条地裂缝与地震没有关系"。 (北京晨报 作者:姜葳 王大鹏)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5080人遇难 
现场  28吨米面终结灾区速食生活 6天能吃两顿肉菜(图)
灾情  至26日余震8407次 水利工程重建需360亿
防疫  德阳灭鼠 映秀杀家禽 200人防化队进理县
乐观  "可乐男孩"自按手印做手术 自称还想考大学
重建   青川99%房屋需重建 校舍标准须高于民建
捐款   捐款莫搞排行榜  四川严打截留救灾款物
最新   中职生给总理写信 中德野战医院投入使用
关注  中国抗灾信息管理开放透明 为决策提供可靠保证
诬蔑 莎朗?斯通对四川地震大放厥词成"中国人公敌"  网友发帖号召抵制
辟谣   北京通州地面裂缝非地震所致 干部打志愿者是谣言

唐家山堰塞湖现场实拍

地震中失踪的熊猫“茜茜”找到了

灾区群众的帐篷家园

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投入使用

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程全面展开

本网记者航拍震后北川县城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