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中职生给温家宝写感谢信获批示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08: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中职学生不再被人瞧不起了,现在我进了五星级酒店工作!"昨日,在金科酒店前台上班的彭晓菁激动地告诉记者,温家宝总理对职业教育的关心,让她和同学们很受益。

    为此,上个月,彭晓菁给总理写了一封感谢信,没想得到了总理的批示。

  总理的话鼓励她学习

    "2006年4月23日,是一个令我终身难忘的日子。"彭晓菁的信中写道,"您到我们学校视察,我聆听了您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这对我的学习给予了非常大的鼓励。"

    彭晓菁说,当我向温总理介绍永川茶叶及泡茶工艺后,"他用普通话对我说:'泡茶的工艺很严格,你介绍得很好!'这让我觉得很荣耀,也成为我好好学习技艺的动力,每当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温总理的话总能激励我。"

    "今年我毕业了,通过实习期间的努力,不仅转正,而且还在大酒店干上了基层管理工作。"彭晓菁说,她身在一个单亲家庭,妈妈下岗后在外打零工,"过去家里每月收入不到600元,现在我的收入都超过1000元了。不仅我自己,我身边很多同学的家里也大变样了!"

  总理批示把职教办好

    彭晓菁的感谢信发出后,很快就得到了温总理的亲笔批示。

    2008年4月26日,国家信访局《来信摘要》第190期刊登了温家宝总理对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彭晓菁来信的批示:"永川职业教育办得好。要总结经验,全面规划,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把重庆市的职业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请市有关部门代我传达对彭晓菁同志的问候。"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校长黄耀五介绍,学校有9个高职专业、22个中职专业,学生就业率为98%,就业第一年平均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收入接近全区市民的中等线。

    永川区委常委、副区长许宁昨日告诉记者,"两年前,温总理在永川视察时提出了要把职业教育办成人人教育的目标,现在全区正在按照他的部署推进职业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三进工程'。" (记者 黄晔 重庆晨报)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5080人遇难 
现场  28吨米面终结灾区速食生活 6天能吃两顿肉菜(图)
灾情  至26日余震8407次 水利工程重建需360亿
防疫  德阳灭鼠 映秀杀家禽 200人防化队进理县
乐观  "可乐男孩"自按手印做手术 自称还想考大学
重建   青川99%房屋需重建 校舍标准须高于民建
捐款   捐款莫搞排行榜  四川严打截留救灾款物
最新   中职生给总理写信 中德野战医院投入使用
关注  中国抗灾信息管理开放透明 为决策提供可靠保证
诬蔑 莎朗?斯通对四川地震大放厥词成"中国人公敌"  网友发帖号召抵制
辟谣   北京通州地面裂缝非地震所致 干部打志愿者是谣言

唐家山堰塞湖现场实拍

地震中失踪的熊猫“茜茜”找到了

灾区群众的帐篷家园

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投入使用

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程全面展开

本网记者航拍震后北川县城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