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川副县长称全县99%房屋需重建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

  前日,广元市青川县发生6.4级强烈余震,让青川县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采访了青川县副县长赵银江,他告诉记者"青川是不出名的重灾区",青川县全县99%房屋要重建,受灾十分严重。

  据赵银江介绍,青川县的人口为25万,在这次大地震中,青川死亡4664人,受伤14万人,民房垮塌率40%,几乎所有的房子

  都成了危房,99%的房子要重建。如何安置受灾群众是青川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现在我们的帐篷只有1.4万顶,我们计算过,安置老百姓至少要8万顶帐篷,加上政府、事业单位等等,一共差不多要10万顶帐篷,现在的缺口非常大。"

  而长期安置压力也很大。"这里处于山地,平地很少,能扎帐篷的地方更少。交通、通讯都不方便。这次地震中县里死亡的人数相比北川等地少了很多,因此成了'不知名的重灾区'"。

  赵银江告诉记者,前几天,地震局的专家到青川察看,结论是青川县处于地震断裂带,不适合建房。有关下一步的重建计划,赵银江表示还没有确定。但受灾群众的长期安置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我们提倡百姓能走出去的就走出去,另外一部分计划要迁移到浙江,具体人数还没有确定,我们正在组织村民报名填志愿。"

  而迫在眉睫的另一个问题是粮食。赵副县长介绍,全县每天要消耗180吨粮食,青川的老百姓种地不多,主要是打工赚钱买粮。"这在平时还可以,但现在这种非常时期,粮食运输很困难"。(来源:新快报 特派记者 曹晶晶)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5080人遇难 
现场  28吨米面终结灾区速食生活 6天能吃两顿肉菜(图)
灾情  至26日余震8407次 水利工程重建需360亿
防疫  德阳灭鼠 映秀杀家禽 200人防化队进理县
乐观  "可乐男孩"自按手印做手术 自称还想考大学
重建   青川99%房屋需重建 校舍标准须高于民建
捐款   捐款莫搞排行榜  四川严打截留救灾款物
最新   中职生给总理写信 中德野战医院投入使用
关注  中国抗灾信息管理开放透明 为决策提供可靠保证
诬蔑 莎朗?斯通对四川地震大放厥词成"中国人公敌"  网友发帖号召抵制
辟谣   北京通州地面裂缝非地震所致 干部打志愿者是谣言

唐家山堰塞湖现场实拍

地震中失踪的熊猫“茜茜”找到了

灾区群众的帐篷家园

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投入使用

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程全面展开

本网记者航拍震后北川县城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