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煤炭主产区打响“支持受灾地区电煤大会战”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05:00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 题:1月中旬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灾害席卷了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使直供电厂的煤炭库存量下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全国因缺煤停机达4200万千瓦。各地告急电话从四面八方不断传来。

  正在这危难之际,山西、陕西、内蒙古、河南等中国煤炭主产区挺身而出,国有大型骨干煤炭企业挺身而出。据不完全统计,在春节期间,占全国生产能力63.8%的2282处国有大型骨干煤炭企业坚持生产,国有重点煤矿日均煤炭产量同比增长29.8%,从而保证了煤炭供应,稳住了国家经济发展大局。

  1月28日至2月12日,山西省共生产煤炭1630万吨,装车总量33.6万车。全省煤炭日均生产量均达102万吨,比去年四季度日均产量增加20万吨以上;煤炭铁路日发车量均在21000车以上,大大超出省政府制定的铁路煤炭日发车18000车的目标,大秦铁路日发运煤炭均在100万吨以上。对湖南、湖北、江西等灾情严重的省份,电煤运输实行政策倾斜,100%按照合同进度完成电煤供应并有大幅度的增加。

  陕西省在全省电力紧缺、每天限电2600万千瓦时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煤炭出省、支援灾区,目前每天支援外省的煤炭总量已占全省日产量的70%。

  内蒙古自治区采取多种措施加紧生产、调动社会库存扩大煤炭供应量,兑现节前提出的“每天至少提供100万吨电煤用于支援南方灾区”的承诺。同时各级组织外运,各主要铁路运输企业的电煤外运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内蒙古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提供的情况,自1月31日至2月12日,负责提供支援南方电煤的内蒙古西部煤炭产区共产煤651.68万吨,外运673.69万吨。截至2月12日,内蒙古西部各主要煤矿及铁路集装站仍有存煤783万吨,供南方缺煤地区随时调运。

  记者从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月份河南全省煤炭产量1223.4万吨,销售煤炭1333.9万吨。供应省外420.1万吨,其中电煤192万吨,合同兑现率104%;供应省内重点电厂电煤691.3万吨,确保了本省重点电厂满负荷发电,外输发电量每日130万千瓦时。

  进入2月份,河南进一步缩减省内煤炭供应计划,全力确保省外电煤供应。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共生产煤炭167万吨,组织供应电厂煤炭128.6万吨。据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介绍,根据目前煤炭生产供应情况,预计河南省2月份煤炭产量1077万吨,销售煤炭1170万吨。可供应省外煤炭360万吨,其中电煤供应194万吨,合同兑现率可达到104%。

更多国内新闻:
[视频]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最终方案公布
中国煤炭主产区打响“支持受灾地区电煤大会战”
上海多部门联手出“猛招” 促减“小胖墩”人群
浙江出台二十九条新政力促制造大省变身创造强省
汕头湿地又添七种珍贵鸟类 包括针尾鸭、斑咀鸭
[视频]质检局:日方提供水饺样品未检测出甲胺磷
中国大型铁路养路机械产品由此首次涉足南美市场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