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多部门联手出“猛招” 促减“小胖墩”人群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02:2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静)鉴于沪上“小胖墩”人群的迅速增加,此间卫生、教育及体育部门联手启动一项颇具力度的“上海市学生肥胖病干预项目”,以期由此在年内使学生超重和肥胖检出人数迅速下降五到十个百分点。

  记者今日获悉,此番根据《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二00七年――二00九年)》而启动实施的上海市学生肥胖病干预项目,将对全上海小学生肥胖和超重情况开展基线调查,进而推出符合上海学生肥胖病的干预模式,同时探索合理的学校食品店布局,促进控制学生食用“垃圾食品”,并鼓励学生参与体育运动,食用合理营养的午餐和晚餐,使项目干预小学的学生在年内超重和肥胖检出人群下降五到十个百分点,体能水平上升百分之十。

  据悉,不少肥胖青少年家长均表示,非常欢迎此一项目的实施。

  上海市卫生局公布的一份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上海中小学生超重肥胖发生率正逐年上升,上海城区男女生肥胖检出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有关学生健康体检监测数据则显示,上海城区男生肥胖检出率为百分之十五点一,高出全国该人群平均水平约三点七个百分点,女生肥胖检出率为百分之九点二,高出全国该人群平均水平四个百分点。研究表明,学生期肥胖与多种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还可能出现心理问题。另外,约五成的肥胖青少年将延续至成年期,其伴随的相关疾病危险亦将持续至成年。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此间从小就有不同程度肥胖的孩子日渐增多,沪上不少家长为子女体重超标而烦恼,为控制孩子饮食,他们想出各种办法。但由于孩子大部分时间在学校,监控力度不够,因此减肥效果不明显。他们特别希望学校能够采取措施,配合家长共同减少孩子肥胖。

  一位成姓学生家长颇为兴奋地对记者说,此次启动的“干预项目”,使孩子在校时间内的饮食得到控制,学校还能督促孩子参加锻炼,小家伙减肥有望了。

更多国内新闻:
[视频]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最终方案公布
中国煤炭主产区打响“支持受灾地区电煤大会战”
上海多部门联手出“猛招” 促减“小胖墩”人群
浙江出台二十九条新政力促制造大省变身创造强省
汕头湿地又添七种珍贵鸟类 包括针尾鸭、斑咀鸭
[视频]质检局:日方提供水饺样品未检测出甲胺磷
中国大型铁路养路机械产品由此首次涉足南美市场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