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评选春运最感动人物 温总理高居榜首(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07: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1月29日,温家宝出现在长沙火车站慰问滞留旅客。

    在暴风雪面前,我们并没有显得渺小。正相反,在与灾难的搏斗中,我们看到了人类敢于与自然搏斗的勇气,重新认识了亲情、爱情、友谊这些宝贵情感。在风雪交加的时刻,新快报和某社区联合推出“2008年春运最感动人物”评选,让我们心怀对幸福的期待,一起评选出心目中的英雄。

    各地供电设施遭到严重破坏,电力工人紧急抢修,继湖南三名电力工人殉职后又传来噩耗…

    为此,我们选择了网友对部分候选人物的点评,它们表达了网友的心声。――当然,作为读者的你,也许有更好的选择,也可以把你的提名在网上留言。

    温家宝:亲到车站慰问旅客

    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南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车站的旅客。温家宝总理对旅客说,春节快到了,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你们被困在火车站,还没能提早回家,我表示深深的歉意,现在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抢修,一定把大家送回家过春节。网友“牧风”是亲历者:“我在这寒冷的冬天,经历过漫长的等待,能亲眼见到温总理来看望我们,好暖和!”网友“朴素”则说:“好总理,在每一次的困难和灾害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带着温暖和关爱,带着信心,真的很感谢他对祖国所做的工作,总理辛苦了!”

    滞留旅客:忍耐牺牲让人感动

    网友“狗眼看人”拍下了一组照片。他在博客里说:“十多万人挤在一起等车,而且人会越来越多,不容易啊,要让大家都能回家,在现在的恶劣天气下,不是一两天能完成的。但愿该退票的退票,该上车的上车,平安才是最关键的。”网友“跨过红尘”则认为:“为了回家与亲人团圆,为了看望家乡年迈的父母,他们挤在冰冷的车站里等候迟迟未发出的列车,以极大的忍耐与牺牲走在春运的路上。这么多人,光是上厕所就是一大难题啊。这些默默忍耐的人群让人感动!”

    林正进:“落跑新郎”前往救灾

    1月28日,是南京市消防支队的林正进结婚大喜的日子。这时,消防支队接到雪灾报警,立即调派云梯车前往救援,林正进是队里技术最熟练的云梯车驾驶员。林正进接到命令后,立即脱下结婚礼服选择中途“退场”,冒着大雪赶赴现场参加救援。

    对此,网友“疾风”说:“等雪灾过后,再给新郎补办一个婚礼,把春运最感动人物奖作为他结婚的最好礼物。”网友“那些花儿”则赞道:“林正进是懂得大爱的男人,嫁给这样的男人值得!”

    井建军:徒步背儿胸口化冰

    在广州打工的湖南郴州汉子井建军乘车遇到雪灾在京珠高速上受阻,他背着7岁儿子徒步回家,途中,井建军把仅有的半瓶水塞进了胸口的袋子里,用自己身体的热量来捂化寒冰,偶尔润润喉。经过10多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了终于回到家。

    网友“小石头”表示:“中国人民和湖南人民的坚强性格,在困难面前再次表现出来!”网友“烈火”则说:“这孩子长大一定又是个硬汉子!”网友“84”感叹道:“父爱无边。”

    胡渊任文娥:途中被困车上结婚

    京珠北高速公路上,车外冰天雪地,胡渊、任文娥夫妇原定26日赶回安徽老家举办婚礼,却在路上一堵就是五天。在长途大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冰雪婚礼,同车乘客闹起了洞房,让新郎亲吻新娘。网友“gsyshjs”大声叫好:“经典、好、祝福!这样也没耽搁结婚啊。”网友“良民良言”则认为:“美丽的情感难忘的婚礼,再好的婚礼策划,再豪华的婚车都黯然失色!新婚快乐!”

    中方县干部:大雪封山送米进村

    自1月12日以来,中方县大雪封山已达16天之久,不少边远山村开始缺米。中方县委、县政府紧急筹集50吨大米,乡镇干部纷纷“背米进村”,解决困难群众的吃饭问题。广州网友“”说:“中方县的干部好样的,对当前的困难地区想得比较周到,不然真的会饿死人、冻死人。”网友“999”说:“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殉职职工:冰雪见证烈士悲壮

    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员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三人为了除冰冒险爬上了铁塔,因线路覆冰太厚、铁塔不堪重负,从五十余米的高空坠地,不幸殉职,他们已被追认为烈士。

    网友“龙人”深受感动:“被困在路上的旅客,只是延长了他们回家的路程,可是为了抗击灾害而献出生命的人们,却永远被留在了那条回家的路上。”网友“绿茵湿地”表示:“向你们致敬,你们是那么年轻,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国家应该好好地补偿。”

更多抢眼新闻:
中国十大元帅的后代都在干什么?(图)
章含之追悼会2月1日在京举行 将与章士钊同葬
冒严寒下矿井 胡锦涛在晋冀考察电煤供应情况
网友评选春运最感动人物 温总理高居榜首(图)
让我们惊艳的春晚十大美女
湖北咸宁高校篮球馆被雪压塌 11人被埋(图)
江苏人大原副主任王武龙受贿683万获死缓
公安机关称2008年第一代身份证废止属谣传
台湾"真调会"最终结论:"3?19枪击案"是"造假"
陈冠希艳照门涉及14名女星 香港警方拘捕一嫌犯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