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东各车站昨起至除夕停售火车票 退票不收费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8春运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一月二十六日,由于受北方恶劣天气的影响,京广线一百多列客车受阻,广州火车站大批旅客被迫滞留。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昨天,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发出致旅客的公开信,信中称,从1月25日起,由于京广铁路南段部分地区遭受前所未有的冰雪和冻雨严重自然灾害,导致地方电网故障频发及大范围停电,以致铁路运输严重受阻,出现大面积旅客列车晚点,致使大量旅客滞留在车站。

    灾害发生后,从中央到广东省、铁道部各级领导都非常关注。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亲临广州火车站探访受困旅客,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让旅客尽快脱离困境。铁道部迅速调集全国各铁路局机车、车辆、人员、物资紧急支援广铁集团公司。广东省政府,广州、深圳、东莞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疏导、安抚旅客的措施,确保每一名旅客的绝对安全。广铁集团15万员工全力以赴,拼搏苦干,许多员工昼夜连续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湖南等地气候可能进一步恶化,根据目前铁路设备受损程度,基本可以确定在未来的三到五天内,京广线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将难以恢复。为此,广铁集团紧急呼吁广大旅客,为了避免更大损失和不便,希望大家近期不要再选择铁路长途旅行,特别是在广东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尽可能留在本地,慎重出行。铁路部门将遵循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在省委、省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解困工作,全力抢修设备并尽最大努力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全力做好旅客的服务工作。

    鉴于目前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较长,大量旅客已经提前订购了春节前的火车票,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切身利益,广铁集团承诺将竭诚为旅客积极办理退票,现就有关停止售票及办理退票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1.暂停售票。从1月27日起至2月6日止,广东地区各车站停止发售各次旅客列车车票。

    2.全额退票。按乘车日期的10天内,在省内任何一个集中售票、取票点可办理全额退票,不收退票费。为减缓车站人员聚集,各车站售票厅暂不办理退票。为方便旅客退票,可在地方政府设立的集中停车点设立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3.延长车票有效期。从1月25日至2月6日,暂停车票当日有效的原来规定,旅客在此期间持广铁集团各车站售出的所有车票均视为有效车票。

    4.广州地区设立8个退票点:

    锦汉展览中心 地址:流花路119号

    黄沙售票中心 地址:黄沙大道99号

    白云路售票点 地址:广州市白云路13号

    通通酒店售票点 地址:广州市广园西路101号

    东站货场售票点 地址:广园东路1814号

    广铁经开公司售票点 地址:禺东西路43号

    黄埔售票点 地址:黄埔区体育中心

    广北售票厅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站前路1号

    5.退票业务咨询及投诉电话:020-61325222

    -相关新闻

    广州站恢复发车35列

    本报讯 (记者 罗斯丁 邓恒 通讯员 交通宣 李红珊 苏耀基 罗肆安 谢小玲 黄文艳 邓文超 李成焕 李成贵 何辉 袁斌)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春运办获悉,到昨日18时止,京广线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广州站已恢复开出列车35列,迂回开行列车22列。预计到昨日24时,广铁将有50列客车迂回京九线、三茂线运行。

    据铁路部门反映,1月26日下午5点起,京广铁路逐步恢复通车,截至昨日12:00时,广州火车站发出临客列车12列,正常班车18列。到昨日18时,京广线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广州站已恢复开出列车35列,迂回开行列车22列。预计到昨日24时,广铁将有50列客车迂回京九线、三茂线运行。若北方省份天气情况不进一步恶化,目前广州春运旅客滞留问题将逐渐缓解。

    昨日停运列车11列

    广州开2162次;广州开L320/1次;广州开N610次;广州开N612次;广州东开T172次;东莞东开L378次;坪石开N613次;肇庆开A680/1次;郴州开N609次;福州开K478/5次;连云港开K304/1次;

    昨日迂回列车3列

    广州开L252次迂回京九线行驶;广州开K10次改开K11/0次迂回京九线行驶;广州开L350次改开L351/0次迂回三茂线行驶。

    今天停运列车7列

    广州开K356/7次;广州开N608次;广州开K302/3次;广州开A646次;广州开A648次;武昌开2161次;贵阳开K476/7次;

    明日停运列车1列

    宜昌开L322/19次。 (记者 邓恒) 南方都市报

更多抢眼新闻
各地各部门应对冻灾保障生产生活 (第 1 页)
湖南郴州打黑行动遭反扑 公安局汽车被炸(组图)
中国被妖魔化省份排行出炉 河南居首湖北排第二
17万人滞留广州火车站 28日滞留旅客估计将达60万
动车组列车撞人致18死9伤 幸存者讲述惊魂一刻
赵本山小品将亮相春晚下次彩排 徒弟先露面(图)
邓小平退休内情 当面提议军委主席人选(图)
未来10年中美两国新建核电站将占世界一半(图)
斯大林之妻娜杰日达为何突然自杀?(图)
日本王室爆发婆媳大战 太子妃偷懒皇后气病(图)

  相关链接: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