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民政部密切关注鄂皖雪灾 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9日,一场暴雪再次袭击湖北黄石,降雪量为近10年之最,该市气象台首次发布橙色暴雪预警信号。大雪阻碍了道路交通、压垮了农民蔬菜大棚。 中新社发 邱孝威 摄


  湖北、安徽部分地区遭受暴雪灾害 因灾死亡四人

    中新网1月21日电 自1月12日以来,湖北、安徽两省连续发生中、大雨雪天气,局部出现暴雪,导致部分地区遭受严重雪灾。据中国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已对当前湖北、安徽等省雪灾的受灾情况进行了紧急会商,指导受灾省份做好雪灾应急救助工作,下步将继续密切关注雪灾的发展情况,适时启动国家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据悉,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防灾抗灾工作的通知,省民政厅专门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遭受雪灾影响的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灾区党委、政府纷纷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主要领导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灾区了解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各级民政部门迅速组织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灾核灾,对受灾群众采取投亲靠友、借住房屋方式进行分散安置,对住危房群众一律提前进行转移;咸宁市已组织70个工作组深入全市各乡镇办场核灾;武汉市启动了400万公斤冬储蔬菜预案,确保蔬菜品种供应充足;武汉市武昌区13家慈善超市全部开放,特困群众可免费领取粮油、棉衣被等物资;麻城市已将300多名倒房群众和住危房群众转移到就近的学校居住。

  安徽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救助措施,规范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查灾、核灾、救灾工作,并派工作组到金寨等地查灾指导。受灾较重的岳西、霍山、金寨、舒城等县党委、政府均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乡镇切实做好雪灾防灾救灾工作。目前,各地正结合冬令救助搞好雪灾救助工作,尽快将冬春救灾资金和棉衣被发放到户,排查雪灾倒房、损坏房屋情况,及时将倒危房的群众转移到安全房屋,确保受灾群众尤其是最需要政府救济对象的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