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湖南郴州打黑行动遭反扑 公安局汽车被炸(组图)

 

CCTV.com  2008年01月27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1月11日上午,一支腰鼓队出现在宜章县城街头,宜章黑恶势力受害者力挺警方打黑,控诉黑帮恶行。

    一名被“下乡帮”黑恶分子砍杀的受害者,全身被砍10余刀,相关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2007年5月,为了打击黑恶势力,湖南省公安厅成立了两支“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即省厅打黑专案组。2007年年底,一系列抓捕涉黑分子的行动遭遇到反扑和阻力。部分黑恶势力的后台,是已被逮捕的郴州市原纪委书记曾锦春。在郴州官场贪腐“窝案”发生一年多后,宜章的打黑行动风云突起。

    1月5日下午,湖南省宜章县公安局院内发生一起爆炸案。停放在该院内的三辆汽车被不同程度损坏。

    官方的材料称,“1-5”点燃液化气罐引起汽车燃烧事件,是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所为。但该人在隆回县的家属却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们对记者说,“他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正常人”。宜章县公安局一内部人士则对南方都市报记者称,这很可能是黑恶势力分子为报复打黑专案组而策划的事件。

    此案至今尚无定论,种种传言和扑朔迷离的答案使宜章民众深感惶恐。之前,宜章打黑专案组成员遭遇黑恶势力的反扑,消息传开后令人咋舌。

    2007年5月,为了打击黑恶势力,湖南省公安厅成立了两支“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即省厅打黑专案组),直接侦查、督办省内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案件,领导和指挥市、县打黑专项行动。2007年10月底起,一系列抓捕涉黑分子的行动展开,这是在郴州官场党政官员贪腐“窝案”发生一年多后,继反腐行动之后的打黑行动。部分黑恶势力的后台,是已被逮捕的郴州市原纪委书记曾锦春。

    “反腐和打黑,是两个拳头。”湖南省公安厅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一名刑警对记者说,对郴州宜章黑恶势力的打击,是省厅的重点之一,“(湖南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书记对此决心很大”。

    至今,打黑专案组已拘捕刘光运、曹文茂、姚武龙、王强军、王刚军等主要涉黑分子。警方人士称,对宜章其他黑恶势力分子的追逃及侦查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更多抢眼新闻:
中国18省市已完成人大政府换届
一代名媛章含之逝世 前外长乔冠华之妻洪晃之母
鲁动车组撞人事故原因查明:无资质包工队违规施工
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人数超过10万人(组图)
全国十省市“冻坏了” 各地各部门应对冻灾保障生产生活
美国一颗间谍卫星失去控制 可能坠入地球
南京某大学研究生1200元租女友回家过节
湖南郴州打黑行动遭反扑 公安局汽车被炸(组图)
机关重重 林彪杭州“行宫”揭秘(组图)
邓小平退休内情 当面提议军委主席人选(图)

1/7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