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发布水利系统突发性水污染应急预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4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新华网重庆8月14日电(记者郭立)8月15日,《重庆市水利系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将正式实施。该预案适用于重庆市境内水库、农村人畜饮水水源地、水利部门管理的城乡供水企业及其水源地、河流重要水功能区、城市饮用水源地的突发性水污染事件。

    重庆市水利局日前编制完成了《重庆市水利系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并通过专家评审,于2007年8月9日正式发布,15日正式实施。该预案突出了水行政主管部门在突发性水污染事件中的预警、事件报告、现场监测、配合处理及水资源调度职责,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及时准确、处置合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责任明确、各司其职的原则,按突发性水污染事件造成的危害及经济损失情况,将水污染事件分一般水污染事件、较大水污染事件、重大水污染事件和特大水污染事件四个级别,并确定分级响应程序以及信息的共享和处理。

    据重庆市水利局介绍,实施该预案旨在处理好重庆市境内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减少和消除水污染事件带来的危害;维护境内水环境安全,保障人民饮水和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建立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统一管理的水污染处理机制,提高突发性重大水污染事件的防范和处理能力。

责编:李兴存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