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东山东新疆全力抢险 受阻交通恢复正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23:50 来源:CCTV.com

专题:关注2007年全国防汛抗洪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受连日强降雨和大风影响,广东、山东、新疆等地的交通出行及生产生活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经过各地全力抢险救灾,今天各地受阻交通陆续恢复正常。

    从11号中午开始,暴雨导致粤海铁路雷州至徐闻段出现15处不同程度的塌方,粤海铁路被迫中断。经过1000多名铁路员工昼夜不停的抢修,13号下午5点36分,水毁路段全部抢修完毕,进出海南的各趟旅客列车将陆续恢复通车。

    受恶劣天气影响,12号凌晨山东烟台一艘杂货船在准备前往锚地避风时,机舱突然进水,情况危急。北海救助局接到求救后立即派出船只抵达现场,展开营救。

    救援人员克服风大浪高,能见度低等恶劣海况,终于在当天早上5点多钟,成功为遇险船只戴好拖缆,将其拖往附近的避风港,28名船员全部脱险。四个小后后,救援人员又发现了一艘遇险船只,因为锚链断裂主机失控,在海面上随风飘泊。经过大家的努力,当天下午遇险船只被顺利拖至安全地点,船员也安全获救。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而一度停运的山东烟台机场,在经过24小时连续排水后,13号早晨4点30分,跑道积水全部消退,目前机场正在全力调配增补航班,输送滞留旅客。

    12号下午,受十级以上大风影响,新疆境内部分铁路、公路路段交通受阻。312国道吐鲁番段有三百多辆车辆和1000多名人员被困,当地紧急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集公安、武警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并腾出部分学校、宾馆等场所安置滞留人员。铁路方面,从乌鲁木齐开往喀什、阿克苏和库尔勒等地的四趟列车停运,车站对相关旅客进行了退票和改签。随着风力减弱,13号上午受阻路段解除封闭,滞留车辆和人员陆续离开。停运的铁路列车也陆续恢复正常通车。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