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多策并举“清”太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13:07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为还太湖一池清水,江苏提出2008年底前依法关闭2150家小化工企业。沿太湖各地市打响了整治“母亲湖”水环境的攻坚战。

    在江苏宜兴,凡是有氮、磷排放的新项目全部被叫停,还有近十家这类老企业,虽然符合以往排放标准,但按照新的环保门槛,也被关停转产。

    (记者现场)这里是宜兴市周铁镇,我身后是一家年产值近2000万的化工企业,就在上个月它还是当地的利税大户,而今天它已经成为关停的企业。

    无锡、常州也启动治污行动,确定关停、整改和搬迁企业名单,对无法达标排放的小化工厂坚决关闭。苏州则取缔了太湖边上的所有采石场以恢复生态,并将投入一亿多元把太湖湿地公园扩大一倍。

    在无锡,太湖蓝藻综合利用课题进入中等规模试验,发酵后,蓝藻可以产生沼气,残余物还能作有机肥料。而江苏金坛的15家重点工业污染源远程自动监控系统日前投入试运行,企业一旦违规排污,环保部门将实时接到自动报警信号。在常州垃圾填埋场,高科技含量的塑料膜取代了传统的粘土覆盖,使雨水不再像过去那样渗入垃圾中,变成污水流入河道。据介绍,今年江苏沿太湖流域各市、县将在新增财力中划出10%至20%,省里也将安排3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太湖等的水污染治理。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