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崔杰:长春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成果喜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09:18 来源:新华网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2004年上半年,长春市上下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这件大事,狠抓落实,保持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完成生产总值693 亿元,占计划的45.6%,比上年增加90亿元,增长16.3%,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市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81.3 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8.9%,同比增长18.2%,占 GDP 比重达到12.2%,创历史新高。

    农业和农村工作开局良好。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政策效应最强、形势最好、农民得到的实惠最多,粮食生产丰收在望,畜牧业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势头,“一免三补”政策得到落实。工业经济增势不减,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901.1 亿元,总产值及增幅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分列第7位和第8位,在东北四市中分别居第1位和第2位。上半年工业经济有两大亮点:一是新产品产值持续高速增长,二是工业结构不断优化。

    服务业发展较快。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一定增长,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国企改革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实现较快发展,上半年全市又有18户国有企业通过联合审批进入改革操作程序,涉及总资产4.3 亿元,在职职工7904 人,离休人员107 人,退休人员3567 人。民营经济整体发展保持速度加快、质量提高的良好态势。城建重点工程进展较好,截至6月末,全市城建重点工程完成投资5.02 亿元。

    着力改善群众生活。上半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492 元,同比增长13.8%,增幅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3位。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共开发社会用工岗位5.15 万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28 万人(其中“4050 ”人员6831人),提前完成全年计划。下半年,我市将重点抓好农业和农村、工业经济、项目建设、国企改革、对外开放、开发区建设、城市建设、各项社会事业、软环境建设等工作,把握国家实施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